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iPhone 5拍照泛紫光 蘋果正式回應:歷代iPhone均有此風險

        美國科技網站《CNET》周日(7日)報導,針對 iPhone 5 拍攝時容易出現「紫色光暈」的瑕疵,蘋果(AAPL-US)正式作出回應,強調這是正常現象,建議用戶拍照時調整角度,避開強烈光源。



網路上將iPhone 5與Galaxy S3 拍照效果進行比較。(圖:iphone-5jailbreak.org)


        蘋果今年最具代表性的產品—iPhone 5 開賣 3 周以來,除了地圖服務遭用戶砲轟外,也傳出相機功能無法令人滿意,許多使用者抱怨拍攝出的照片或影片邊緣有紫色光暈,即使拍攝時光源不在視窗內也有相同後果。


        前幾周(1日)有一名用戶在科技部落格 Gizmodo 反應這項困擾後,蘋果客服回覆訊息表示,此現象對數位相機來說「相當正常」,公司工程團隊建議,只需在拍攝時遠離強光即可避免。


        數天後蘋果也在官網正式貼出訊息,全面向 iPhone 5 用戶提出建議:包括每一代 iPhone在內,大多數小型數位相機以觀景窗外光源捕捉影像時,往往會在照片邊緣出現光暈;這是因為當拍照時光源處於某個角度,很容易引起相機模組表面出現反射並投射至感應器上,只要稍微移動、調整角度或用手為鏡頭遮光,即可降低或去除光暈。



詳細新聞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