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數位相機文章

想換新的隨身相機有一段時間了,不過畢竟這是件麻煩的事,所以也只是偶而想想,直到髒東西把我的相機也一併幹走,出於無奈,只好再買一台。用過Canon、揮別Panasonic,與SONY 擦身而過,最後中選的是Nikon P300 (ps.1)

我想讓手機跟相機在一起很久了,這次原本只是想買照像功能厲害的手機,也看中了人人嫌,但是拍照功能很強的Nokia N9 ,都已經拎著現金要去買了。沒想到店小姐說1200 萬畫素的N9 拍起來效果跟810 萬畫素的Arc Neo 差不多,推薦我買Arc Neo ,我想那是因為這兩台的利潤比較高的關係~ 總之,我被她說服了,不過不是改買Arc Neo ,而是直接改買真的相機。其實我根本就不怎麼需要手機呀~ 手機能接能打、能收發簡訊、早上可以很確實的叫我起床,就夠了。之前失心瘋買的R306 還新新的,暫時用一陣子也沒什麼不行。

這次買相機還真辛苦,想當年買那台Panasonic 的時候倒是很隨便,隨便歸隨便,買回來之後我也沒嫌過它,我們一直相處得非常愉快,買相機這件事如果不是突發奇想,而是有意識的要買,就辛苦多了。在01 的相機版上晃了一個星期,看到我眼睛都快瞎掉,好不容易才選定這一台,也沒什麼特別原因,只是因為大家說它夜拍很逆害,然後有個傢伙說這台相機的規格「並沒有對不起它的價錢」,就這樣,我放棄了SONY ,選了Nikon (ps.2)

這台P300 只用了一下子,還算滿意,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,就是:
1.
只有黑色,造型也太中規中矩,方方正正的,講難聽點,其實有點醜(話又說回來,這樣的造型,還是黑色就好,配其它的顏色,會很怪);
2.
有點點巨大,雖然是巨大,但是相機本身卻很輕,輕到我覺得和它的外型非常的有違和感,有點塑膠玩具的感覺;
3.
原廠送的皮套也太醜、太ㄎㄟˊ了吧?
4.
拍完照儲存的時候有點久,不知道是相片太大,還是記憶卡不夠力。

在店裡和店員聊了一陣,順便提到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。我用Panasonic 拍照的時候,明明就是大晴天的戶外,拍出來卻老是有莫名的「陰天感」,店員說:「應該不會這樣,可能是設定沒有調好。」,意思就是:相機沒錯,是拍的人有問題.. 是拍的人有問題.. 是拍的人有問題..

其餘相關資訊連結:

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